我是在2017年1月12日的時候(那年我46歲),

那天我忽然天旋地轉,整個人暈眩的非常嚴重,

那時獨自一人在家,整個人暈倒在地上,

印象中我是用爬的去找手機打電話,

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嚴重的暈眩,簡直嚇死我了,

有種好像會猝死的感覺,那時我心裡蠻害怕的,

於是就選在住家附近的診所看診,

結果一量血壓居然有156/96,

這樣的數值或許聽起來還好,

但印象中的我一直是低血壓的.

看完診後吃了一個禮拜的降血壓藥和改變飲食,

然後血壓就回復到正常血壓118/74了.

那時對自己身體也沒什麼警覺性,

就這樣一直到了2月初時,

洗澡隱約就摸到左胸有個突起物,

摸起來圓圓的不會滑動,心裡一直覺得毛毛的,

為了讓自己安心終於鼓起勇氣跑去掛外科.

因為臨時掛的,剛好掛到的醫生不是乳房專科的,

但我仍堅持要照乳房攝影和超音波,

  

所以醫師還是安排我去照,

超音波照的結果是腫瘤是不規則的,

所以2月14日安排乳房粗針穿刺,

穿刺完等報告的心情真的很難受,

終於看到報告,醫師說穿刺結果是良性的.

但我因為妹妹還有2位表姊都是乳癌患者,

為了不夜長夢多,我決定將良性腫瘤挖除.

因為是良性鬆了口氣,排2/25切除手術.

手術方式是局部麻醉,該怎麼形容這感覺呢?

就是手術全程你都有參與,因為你是醒著的,

整個手術動作拉扯和過程你都是有感覺,

我多希望時間趕快過去,偏偏時間過的特別慢,

這對他們來說這只是小手術,但包紮的蠻仔細的,

只是縫線真的蠻醜的,特別是拆線後很像鉅齒狀,

IMG_2485.JPG

IMG_2542.JPG

整顆腫瘤挖出來後再送驗切片,

到時再看病理切片報告就好了,

因為穿刺時是良性又整顆挖除了,

我那時心情很輕鬆,

看報告當天還和妹妹相約看完診後去慶祝,

結果一進去診間聽到..........

你的切片結果是.....天啊))))))))

聽完結果後我整個人是呆住的,我沒有哭只是傻了,

我就是覺得這"怎麼可能"是我,不應該是我啊,

我除了比較貪吃之外,身體一直很好,

(我一直是這麼自我感覺良好的)

而且我這種三年才感冒一次的人,

反正當下是晴天霹靂腦子一片空白,

從診間出來後,將原本訂好要慶祝的餐廳也取消了,

那時的我根本什麼也吃不下去,

只好隨便外帶打包兩盒義大利麵回家吃.

因為是癌,後面動作就很快,

3/11就要再動一次大點的手術(要切多一點),

這次是乳房保留手術(局切)及

腋下淋巴切片(取幾個淋巴看有沒有感染)

第一次手術是因為良性,

所以只將腫瘤挖出而已,

而發現是癌之後再動刀是要把邊緣切乾淨,

第2次手術是全身麻醉,

動的刀和切的面積會比較大,

全麻的好處是不用參與手術過程直接一覺醒來就好,

但麻醉醒來的我不僅是身體冷到人停的顫抖,

那種寒冷真的是令人非常的難受,簡直凍死我了,

護理師趕忙幫我蓋上暖毯,

但身體還是抖個不停,

好不容易體溫回升了,再來是痛........

痛死我了,我一直喊痛,

但喊了一陣子後發現好像沒那麼痛了,

後來發現好像不是傷口痛,

原來是彈性繃帶綁的太緊在痛

(是不是綁的有的誇張,勒的我脖子背和傷口都好痛(下圖))

IMG_1452.JPG

護理師幫我拆除一部分綁得太誇張的繃帶之後,

整個人就舒服多了,原本怕這樣傷口綁不緊,

但穿上我自己的運動內衣加壓住就非常緊密了,

我穿的是這件內衣(下圖),現在可能買不到了,

IMG_1455.JPG

慢慢的也可以自己下床走去小便了,

但這次身上有掛著引流管(如下圖)

引流管每天都要倒,然後記錄引流管的流出來量,

IMG_2598.JPG

IMG_1428.PNG

IMG_1429.PNG

引流管流出的量愈來愈少就可以拆除了.

第2次手術後我傷口選擇自費用粘的,

 

下面這張照片是7天後撕掉防水貼布的傷口照,

醫師把兩次傷口全用粘的如下圖,

 

IMG_2717.JPG

 

  

這張是腋下淋巴切片的傷口,在背後比較深一點(下圖)

IMG_2718.JPG

拆除引流管時不會痛,沒什麼感覺,

但我一直很怕去看我局切的傷口,

當然也很怕胸部會一大一小的,

但幸好左胸通常是比右胸大一點,

再加上我手術完就一直吃吃吃,不知不覺胖了很多,

也很幸運的也補到胸部去了,兩邊大小現在其實差不多大

所以我也不需要重建,早點發現及早治療才是王道

(經過一年半之後疤的顏色也淡掉了,下圖)

未命名.pn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癌發現 局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米亞 的頭像
    露米亞

    露米亞的部落格ヾ(*ΦωΦ)ツ

    露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