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很多癌友說,吃泰莫西芬大多數人都會變胖,

當然如果照著我的食量和食慾,我不胖真的很難,

那時望著鏡中的自己,已經肥到80公斤的我,

既是光頭又是胖子,還多了個中度脂肪肝

(化療前我的肝是正常的)

為了自己身體健康看來我再不減肥是不行的,

而且都已經治療(化療放療)結束了,

再也沒藉口大吃大喝和偷懶了.

索性也就開啟了我的減肥之路.

首先準備一台體重機,每天早上固定時間一定要量體重,

再把體重數字及每天吃的東西拍照下來

(或是自己每個禮拜身形),都用手機拍照記錄下來.

(手機app瘦身旅程http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瘦身旅程-記錄體重與身材的點滴變化/id536800927?mt=8)

要吃食物原型,然後少油少鹽,不能吃燒烤油炸的食物.

盡量以地中海飲食為主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地中海飲食.

我的早餐很簡單,一開始我是買樓下的素食,但我發現我錯了,

素食很油又很鹹,並不是很好的選擇,

後來就改訂冷凍包子或買拉亞的鮪魚蛋餅來當早餐.

IMG_1074.JPG

或是買全麥土司當早餐,中間夾蛋沙拉.

IMG_6340.JPG

至於午餐,我的作法是一個禮拜3天,去市場買些抗癌對身體的蔬菜,

(花椰菜,蘿蔔,黑木耳,蕃茄,香菇,洋蔥,青椒,.......)

IMG_1081.JPG

然後洗一洗切一切分別用保鮮盒裝起來3天份,

要煮的時候再每種抓一把一起放到電鍋蒸,反正盡量少加工類的食品,

IMG_1116.JPG

蒸完後再淋點(冷壓初榨)橄欖油和香菇素蠔油拌一拌就可以吃了,

坦白說,這樣吃起來並不會很好吃,

所以一個禮拜約吃3天自已煮的就好了,

 

IMG_8049.JPG

 

IMG_7866.JPG

 

151A3AD9-A42E-4952-8FA7-A9CBA8BF9DA0.jpg

至於晚餐,我澱粉類吃極少量或是只有吃點水果和超商賣的沙拉而已.

 

IMG_8138.JPG

IMG_0682.JPG

當然水果熱量和糖份也很高,所以也不能吃太多,

晚餐最好在5點以前就吃完,澱粉類的食物都要減量,

至於另外四天我是選擇外食,

而外食方面也盡量選清淡食物或是以日式料理為主,

然後就這樣不知不覺的,半年之間我一共減了20幾公斤,

因為身上那時裝著人工血管怕拉扯到,

所以我也不能做太大動作或太激烈的運動,

去年11月我治療完照腹部超音波有中度脂肪肝,

但藉著減重和運動我把中度脂肪肝變回正常肝了.

當然過程中,我也改善很多不好的飲食習慣,

還有每天要喝足夠的水(體重x30cc),我都喝大約2000cc

少吃油炸,燒烤,麵包,糕點,甜食,零食,紅肉,雞皮,豬皮,肥肉.....等等,

至於日用品方面,也要避開玫瑰精油http://www.herbcare.com.tw/DOC_713.htm?fbclid=IwAR1J7nv64uyQjiIex-gKlhK6iW3hoZ2XlP8jIMrRk28hcm4X1X4WdUn-4cg

也因為減重和運動,我的心跳血壓都回復到正常(原本血壓很高)

瘦下來後身體變的好輕盈,BMI=21 雖然不是很瘦,

但變得很健康很多衣服都穿得下了

總結一下,靠自己毅力來減肥的重點是要"持之以恆",

可能減起來不是很快,但卻是不容易胖太多回去,

因為每天都會量體重,

(重了就再少吃多動點,輕了就很開心,繼續維持下去)

除非你擺爛暴飲暴食才會又胖回去,

然後運動是每天都要動....不能偷懶.

切記! 肌肉是很無情的,幾天沒動很容易就不見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莫西芬 減肥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米亞 的頭像
    露米亞

    露米亞的部落格ヾ(*ΦωΦ)ツ

    露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